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出国出境 | 外教聘请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咨询热线:3682788

左下按钮一
最新动态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事处举办师生党史阅读分享会
2022-04-27 16:07   审核人:

4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楼807房间,外事处举办了师生党史阅读分享会。此次党史阅读分享会,是学校机关党委开展拨亮“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的延续。外事处全体人员及拨亮“红烛”结对子师生共同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外事处李萍处长主持。

“红烛”导师鲁静副处长结合近期上海东方卫视被叫停的一期“抗疫节目”,向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第三卷)中一篇文章《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一九四二年五月)。讲话中,毛泽东指出文艺创作首先要弄清立场问题、态度问题、工作对象问题以及学习的问题。鲁静副处长向在座同学强调,文艺创作如果不考虑人民大众需求,不考虑收看对象所处的现状,就会成为空中楼阁,起不到凝聚人民意志,达不到服务人民群众的目的。

“结对子”的两位同学,文学院李晓歌、新闻传播学院王鑫玲分别分享了《红岩》、《保卫延安》两本著作的读后感。李晓歌同学谈到《红岩》这本书带领她重温了从解放战争走向全面胜利的辉煌路程。尤其是书中江姐忠于理想信念,不畏生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她。使她深刻认识到越是充满困难的路越要勇敢去走,越是艰巨的任务越要坚定不移。王鑫玲同学谈到《保卫延安》以宏大的规模、磅礴的气势,描绘出一幅真实、壮丽的人民战争的历史画卷。作者以独特的风格刻画了一批丰满而生动的人物形象,描绘了他们忠于革命,为革命献身的英雄气概。她将永远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在两位同学的阅读分享后,其他同志也就分享内容,结合自己的读书感悟加入讨论交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李萍处长在听取大家的讨论交流后,总结指出鲁静副处长结合社会现象、两位同学结合自己专业,分享的内容深刻且有意义。虽然时代不同,共产党人先锋模范精神依然延伸在社会的方方面面,展现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的最前面。李处长也指出优秀的作品读不完,鼓励大家能够多读书、读好书。


外事处

2022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新乡学院外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3-368278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