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出国出境 | 外教聘请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咨询热线:3682788

左下按钮一
最新动态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事处全休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10:27   审核人:

七月一日清晨,外事处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办公室,打扫卫生,调整设备,做好准备收看大会实况的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大会全貌,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此刻的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花团锦簇、旌旗飘扬,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午7时53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讲话中,习总书记金句连连,他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观看结束后,外事处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处长李萍同志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李萍同志要求外事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立足自身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锤炼过硬本领,坚定执着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这一百年, 是风华正茂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一大传奇,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外事处

2021年7月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新乡学院外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3-368278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