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出国出境 | 外教聘请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咨询热线:3682788

12
左下按钮一
出国出境
部门首页 > 出国出境 > 正文
获得签证后的注意事项
2013-03-21 10:26   审核人:

1. 仔细核对签证上的信息是否正确

如果发现任何错误的信息,务必要求签证处换发正确的签证。检查项目如下:

1) 签证的有效次数是指在签证有效期内,可以多少次出入英国国境。一般情况下,英国学生签证都是多次往返(Multiple entry)的签证,学生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不受限制的出入英国国境。

2) 签证的签发日期是指英国驻华(领)使馆签证处签发签证的日期。通常情况下,学生必须在签证签发日6个月内使用签证,否则就算签证作废。

3) 签证的有效期是指允许签证持有者在英国合法停留的最后日期。一般情况下,英国学生签证的有效期是比学习课程长度多两、三个月。

4) 签证中的个人信息是指学生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等。在获得签证后,如果发现该信息有误,应当即向签证官员提出并要求改正。

2. 仔细核对使馆签证处退还的签证申请材料原件是否完整

比如存单、户口本等等

3.安排体检

在离境前,学生需到当地卫生检疫部门做体检及免疫接种,开具《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和《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外地的学生也可以在北京办理体检手续。办理体检时应出示护照和身份证,当日领取《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四个工作日后领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在特殊情况下也可办理加急手续。 

具体事项,请跟当地机构咨询。

4. 兑换外汇

按照中国有关规定

留学生可以按国家外汇牌价兑换学费和生活费

需要的文件和手续请看以下内容:

附件1:

1) 个人购汇审核材料:

a本人真实身份证明,包括:本人身份证(中国公民)、户口簿(十六岁以下中国公民)、军人身份证件(中国人民解放军)、 武装警察身份证件(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 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护照(外国公民)。b由直系亲属代为办理的,还须提供委托人的授权书、代办人的真实身份证明和亲属关系证明。

2) 购汇额度:

个人购汇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

3) 注意事项:

a.年度总额不得跨公历年度使用,对于上一年度未使用或未用完的额度不得转入下一年度使用。 b.境内居民个人所购外汇可以存入本人境内外汇账户、可以汇出境外,可以持汇票、旅行支票、信用卡等携出境外;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身份证件、提钞用途材料向当地外汇局报备。银行凭外汇局出具的有关凭证为个人办理提钞业务。 c.境内居民个人所购外汇可存入本人外汇账户,也可提取外币现钞并携带出境。 d.境内居民个人购汇不受其户籍所在地地域的限制。 e.真实身份证明是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相关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其使用有效期内、能表明境内居民个人真实身份的证明性文件,包括身份证、护照以及永久居留证等。 f.境内居民个人身份证号码如出现重复,应提供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确认证明,银行方能为其办理购汇手续。

4) 超过年度总额购汇时,自费出境学习学费、生活费所需材料:

a本人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或签注); b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购买第二学年或学期以后的学费或生活费无需提供); c境外学校相应年度或学期学费证明或生活费用证明。

5) 超过年度总额购汇的注意事项:

a境内居民个人购汇应先在年度总额内购汇,对于超过年度总额的部分,需提供有交易额的相关证明材料。 b境内居民个人购汇,由他人代为办理的,还须提供委托人的授权书、代办人的真实身份证明。 c自费出境学习人员缴纳购汇保证金后,无法取得真实签证的,应将所购外汇从境外汇回并结汇,银行在查验相应结汇水单后退还所缴纳的购汇保证金。

注:以上信息来源于中国银行网站,仅供参考。如遇调整,以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为准。

5. 交纳学费

以参加合作项目的学生为例:

获得签证前:

直接参加学位课程的同学需要购买1,000英镑的汇票作为学费押金。参加八周语言课程或四周语言课程的学生需要同时购买两张汇票,一张是1,000英镑的学费押金,一张是语言课程的学费。(语言课程学费信息请参考语言课程录取通知书)

获得签证后:

所有同学需要购买学位课程剩余学费的汇票。(学位课程录取通知书的学费总额扣除1,000英镑学费押金后的数额)

入住大学临时公寓的同学除了购买剩余学费的汇票外,还需购买一张大学临时公寓住宿费用的汇票。(大学公寓住宿费用的具体信息,请向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咨询)

6. 携带生活费

携带外汇的方式请查看附件2:

附件2:

出国携带大量现金实在是不明智的选择,除了受携带数量的限额外,还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尽管国家规定的个人因私出境携带外汇的限额提高到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但对于需要大量学费、生活费的留学生来说,选择电汇、票汇或旅行支票就方便得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式(以中国银行为例)。

票汇:

票汇是汇出行应汇款人的申请,开立以其分行或代理行为解付行的即期汇票交给汇款人,由汇款人寄给收款人或自行携带出国,由指定的付款行凭票支付一定金额给收款人的一种汇款方式。

o 办理要求:只需提供收款人姓名和所在国家及城市名称即可

o 手续费:汇出金额的1‰,最高收取人民币260元,最低收取人民币50元

o 特点:可自行携带,安全性好;在境外可以在不产生费用的情况下变成现钞或存入帐户;万一丢失或 失窃可以全额挂失。

o 用法:学生可以将自己的生活费开具一张汇票,收款人写自己的姓名,可以很方便的在英国有自己的固定账户后,将钱转入自己的账户

电汇:

电汇是汇出行接受汇款人的申请,以加押电报、电传或SWIFT方式(目前较多采用SWIFT方式),通知收款人所在地的分行或代理行,即汇入行(也称解付行),指示其解付一定金额给收款人的一种汇款方式。

办理要求:提供收款人姓名、开户行名称、地址、账号、SWIFT CODE或Routing No.,币种须选择英镑

手 续 费:汇出金额的1‰,最高收取人民币260元,最低收取人民币50元,另需付电报费150元人民币(解付行也可能会收一定手续费)

特点:到帐速度快,但是手续费比较贵

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是银行或旅游公司为方便国际旅行者在旅行期间安全携带和支付旅行费用而发行的一种固定面额票据,可在全球广泛使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新乡学院外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3-368278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