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出国出境 | 外教聘请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咨询热线:3682788

左下按钮一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工作的通知
2021-04-12 17:51   审核人:

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l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构建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2020年省委外事委下发的 《实施“翻译河南”工程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工作方案》(豫外委〔2020〕5号)文件(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关于持续开展“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选评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讲好河南故事的良好舆论氛围,全面提升国际语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和国际传播能力,加快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响应省外事办的号召、服务我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启动2021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集成果内容范围

成果内容应围绕建党、建国以来河南对外开放史;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河南实践话语构建与国际传播研究;如何从翻译与跨文化交流的角度,整体性构建我省对外话语体系及相关理论研究;对外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推动中原优秀文化走出去;黄河文明、中原特色文化外译,以及海外传播资源梳理与提炼、现状及路径研究;我校参与“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公示语与语言景观翻译与对外形象;黄河生态文明与生态翻译理论探索,外交话语中河南元素相关研究与理论架构;围绕“翻译河南"工程推动外语与翻译教学创新发展;对外传播修辞叙事特点与语言学探索;国外文化国际传播理论与实践对弘扬中原文化的启示与探索;国别与区域研究对我省开放发展应用研究;相关智库与我省语言及传播人才队伍建设,语言行业规范发展;国际语言水平与国际影响力与传播力提升等服从国家外交大局与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开放发展需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

二、 征集成果形式

1.包括近五年以来完成的论文、论著、译著、应用类成果等。

2.论文类成果应为符合征集要求的论文、调查报告、研究报告等。成果是否发表不限,不低于5000字

3.论著、译著类成果应为符合征集要求并取得ISBN统一书号的正式出版物;译著应为中译外,或属于上述征集内容范围的外译中。

4.应用类成果应为符合征集要求的外译或多语宣传图文、视频作品及对外传播类应用软件和语料库等,字数不限。

三、 申报条件要求

1.除内容符合要求外,每项成果申报人员原则上不超过4 人,由单位集体完成的,获奖者为该单位;同一类型成果限报1项

2.已获得过本奖项的,不再参加。

3.征集成果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有侵权行为, 取消资格;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

4.征集组织方拟视情选取部分获奖论文编印出版《翻译河南文集》,申报征集视为作者同意收录。

四、 奖项设置

征集成果分设论文、著作、应用三类,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为省级奖,一、二、三等奖为厅级奖;依照《工作方案》列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申报考核指标体系。

五、报送要求

征集成果需报送原件一份、《“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申报表》盖章原件一份,于2021年5月5日一15日送至外事处(图书馆办公楼811室)。所有成果务必扫描附件中二维码或登录网址(https//www.wjx. cn/jq/104104331.aspx)进行网上申报。


论文类成果按体例要求将电子版word文档报送至邮箱hnfanyishi@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须统一命名为“2021翻译河南成果申报+姓名+论文名”。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

此次活动由省委外办牵头组织征集,代发获奖证书。希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部署,广泛宣传推动,认真组织申报。

联系人:刘传虎 魏志高

联系电话:0373-3682788

有意者请下载附件,查阅具体内容。

外事处

2021年4月12日

附件【附件2:论文类成果体例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新乡学院外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3-3682788

您是第 位访问者